自贡拼团购房113群(7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95人申请入群

“北上”稳坐前五 “广深”排名下滑

发布时间: 2016-09-03 10:20:27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8580次浏览


《亚太区标杆物业调查》最新报告显示,中国领先城市仍未能撼动香港、新加坡、东京作为亚太区商业中心“三巨头”的地位。报告根据各城市五大标杆零售项目的租赁成本对城市进行了排名,中国大陆四个一线城市中,北京与上海分列第四、第五,广州、深圳分别排在第九、第十。


香港、新加坡、东京等亚洲领先城市“清一色”地拥有发达的服务导向型经济及劳动力,更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着大量游客;此外,得益于优惠的税收机制及有利的货币环境,商品消费成本相对较低。


另一方面,中国零售市场正面临多重困境:领先城市购物中心供应过剩,来自网购平台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加,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放缓。与此同时,进口关税上调,加之货币相对强势,拉高了境内市场产品价格;而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、售后服务以及产品选择空间也存在不少顾虑。


然而,中国的零售市场环境正逐步改善。市级政府对旅游业日益重视,全力打造大型旅游项目,上海迪士尼度假区、北京环球影城即为典型。此举或可提升国内游相对于出境游的比较价值与竞争力。主题乐园本身会促进地方经济繁荣以及就业增长,借助旅游乘数效应带来良性经济循环。


同时,人民币走弱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,使得中国市场的购物体验更具吸引力且相对便宜。


“中国零售物业市场依然面临艰巨挑战——新增供应体量巨大,电商平台加剧竞争,零售销售额增长放缓,这些都对零售物业的需求带来冲击。然而,消费者行为不断演变,加之部分零售领域实现快速增长,为思路敏捷、能准确判断市场走势并及时出手的运营商创造了机会。”朱兆荣,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商铺部负责人


“虽然较为传统的零售类别呈现需求放缓趋势,但婴童亲子、体育、大众健身类零售品牌的需求不断增加,此外提供独特产品、融合消费者互动及娱乐体验的店铺也日益风靡。”简可,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董事。

推荐阅读:房产税征收时间 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 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 

责任编辑: chenl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