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贡拼团购房138群(12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80人申请入群

成都公交将大变 票价降低方便市民出行

发布时间: 2016-10-12 11:14:00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9409次浏览


10月9日,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,为适应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变化,成都正式出台《关于进一步促进常规公交发展的实施意见》,将通过线网站点加密、优化地铁站接驳、票价调整、智能刷卡、推行时刻表运行等方式,提升成都公交运行的科学性和公益性,并重点优化成都市二、三圈层地区的公交服务水平。


按照计划,到2020年成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从现有的43%提升至65%以上,其中地铁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力争达到60%,常规公交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的40%左右;二圈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的分担率则由当前30%-35%提升到40%以上;三圈层由15%-25%提升到30%以上。


票价更便宜


随着成都地铁等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,人们日常出行对常规公交的依赖性正逐步减弱。来自成都市交委公交处统计数据显示,目前成都地铁平均每天出行人数已上升到200万人次,而常规公交运量与顶峰时期日均500万人次相比有明显减少。


为进一步贴近民生,增加公益性和科学性,根据《意见》,到2016年底前,成都二圈层对接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将改变阶梯票价收费方式,改为实
行中心城区现行基础票价及刷卡9折优惠,即在2元通程票价的基础上刷天府通卡电子钱包享受9折优惠(不享受2内免费换乘的政策),同时在2017年3月底公交线路的票制票价,则依旧实行阶梯票价,并到2017年底前全部实现公交刷卡。


同时,中心城区和二三圈层区(市)县城区建成区,还将实现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,这意味着将享受到与“小街区”规制技术标准相等的公交便利化服务水平。此外,公交场站建设也将提速,到2020年成都全市将新增公交场站48个。其中,大源A站、西客站公交枢纽站、东客站公交枢纽站,将于2018年底前全部建成交付使用。《意见》还对延长运营服务时间作出要求。除少量特殊线路外,二三圈层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不晚于7:00,末班收车时间不早于19:00;中心城区对接二圈层区(县)公交干线及区(市)县内部公交主干线路末班收车时间不早于21:00,并随客流变化情况动态优化调整。


换乘更方便


随着地铁线网不断加密,市民出行尤其是对地铁首末站、地铁换乘站等点位的换乘需求进一步增加。“目前地铁1号线升仙湖站、3号线军区总医院站和4号线非遗博览园站的状况最为突出。”成都市交委公交处负责人说,由于这些站点大多接驳的是途经地铁站的公交线路,既不能及时满足大批量地铁乘客的换乘需求,况较乱。


为解决以上问题,根据《意见》,地铁首末站需就近配套设置不少于10个公交发车泊位(场或站),与地铁同步规划建设并同期投用。在今年内,中心城区各地铁站点及区(市)县地铁首末站,原则上均应有3条以上公交线路就近接驳,对末班地铁换乘客流超过20人的接驳公交线路实施按需延时。至2017年地铁7号线投运后,中心城区建成区将


为缩短乘客候车时间、提高公交车辆运营效率,今年内成都还将在二三圈层区(市)县及具备条件的中心城区,试点公交线路时刻表化运行工

推荐阅读:房产税征收时间 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 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 


责任编辑: chenliang

团购报名